育禾:「好啦! 媽媽,給妳當公主啦!」

2010052308:11
最近因為育禾愈大講話愈沒禮貌,媽媽不得不用較強制的命令語氣要育禾去做,結果…

先來個前言:媽媽看客廳地上充滿了育禾的玩具,就對育禾說請他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玩具,怎麼地上全是你的玩具和書本呢!

育禾不是很情願,邊收邊唸,媽媽又提醒一次育禾不要一直唸,有什麼竟見或想法就大聲說出來! 育禾沒說,但是確實整理完了!

接著媽媽和育禾一起在組小樂高,原本是說好一起來組個有動物園、有房子、有商店…等的城市,但育禾組的不積極,原本說要組個商店,結果後來又變成他要當分類員:把樂高積木分類,他當老闆把積木賣給媽媽組別的。

好吧,媽媽就開始組房子,一直和育禾要積木,要這要那,因為組樂高原本就是要很多積木組成,而且又是小樂高,育禾被媽媽一直要這要那的,加上剛才媽媽凶凶對育禾,育禾這時就沒好氣地說:「好啦!媽媽,讓妳當『公主』啦! 你要什麼我都給妳啦,幫妳服務啦!給妳當『公主』就是了啦!」

媽媽還在一付搞不清楚育禾為何會說出『公主』這二個字時,腦子裡只想到『公主病』三個字?! 媽媽想說是因為一直對育禾提出要這要那的積木,育禾覺得煩了,才說出公主這二個字? 這時育禾接著又說:「老師說如果你(小孩)在家當公主或王子,什麼都要媽媽爸爸做,那以後就很慘! 那就給你當公主好了啦!」

媽媽:「可是你自己剛才不是說你要當老闆,所以我才一直和你要積木啊!不然待會讓你當『王子』!」
育禾:「我不要當王子啦,你要我當王子,什麼都幫我做,然後又告訴老師我什麼都不做,然後我就會被老師罵!」

育禾:「我待會要去阿祖家的『親子館』那兒玩,你也不用陪我去,因為妳是公主啦,我自己和姑姑去就好了!我什麼都自己做就可以了!」

育禾最近不知是被媽媽和長輩們說教很多次,還是其它原因,他把什麼父母會有什麼小孩的因果關係,講得頭頭是道,但有些觀念又有錯亂,什麼事呢?媽媽找時間再多寫篇日記紀錄這幾天育禾的『父母小孩論』。

後記:媽媽還是有陪育禾去親子館,不然媽媽會真的變成育禾說的『公主』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