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禾:「我這樣說是天生的啊!」

2010052208:10
這篇是補的日記了,有點忘了當時狀況,應該是育禾看電視被媽媽關掉了,但媽媽決不會是他看到一半而關,必定是考慮心裡因素讓他看到準點或半點而關,當然時間也到了!

關電視後,只聽到育禾說了一句:「垃圾!」
媽媽?? 什麼育禾說垃圾!? 媽媽有沒聽錯呀??

媽媽:「育禾你剛才為什麼說垃圾?]
育禾:「我說妳待會要去倒垃圾呀!」
但印象中沒垃圾車經過,而且育禾從不會提醒媽媽去倒垃圾,再說通常家裡的垃圾都常是拿去奶奶家倒的! 這…育禾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媽媽:育禾為什麼媽媽把電視關掉,你不高興就說垃圾,那兒學的?
育禾:沒有呀,我說妳待會要去倒垃圾呀!
媽媽:是嗎? 你是在罵人吧! 是電視學的,還是和誰學的,為什麼這樣說話?
育禾:我沒有和誰學的呀,我是天生的啊! 妳生下我,就會這樣說呀!

媽媽知道育禾在盧,不想和他再說下去,告訴育禾這麼小不該亂學亂罵人,很糟糕!以後電視只能在媽媽準許下看,而且不能亂看節目。

應該是在電視上學的吧,媽媽心裡想,真的要嚴格控管育禾看的電視節目了,現在媽媽已把電視遙控器收起來,必須等該做的事都做完了,才有可能給育禾看,而且要慎選節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