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08052308:20
以往晚上陪育禾睡著後,媽媽會起床再做點家事、摸東摸西的,昨晚和育禾一起睡沒起來到早上快六點,因為育禾要喝牛奶才起床

育禾喝完牛奶就睡了,媽媽起床開電腦…

七點20分育禾醒來,睜著大眼睛看著媽媽

媽媽趴在育禾前面:「寶貝你醒了呀!」

育禾嘟著嘴:『媽媽你都可以,我就不行?!』----指的是玩電腦

因為育禾常常會因想玩電腦不洗澡或延誤吃飯時間,後來被媽媽禁:一至五都不能玩,只有六、日才可以玩

不過重點是讓媽媽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因為以前就有想過育禾長大會講出這句話,沒想到是在這件事情上

媽媽:「因為媽媽睡不著了!」

育禾又重覆一次:『媽媽你都可以,我就不行?!』

媽媽:「好吧! 今天比較早,讓育禾玩半小時,就得下樓吃早餐哦!

媽媽拿小時鐘放在育禾面前,和育禾說長長的針走到12就是八點,就要下樓來

育禾下床,拿起昨天晚上預計今天早上要做的美勞剪紙紙板,說:「可是我又想玩這個!」

媽媽:「你選一個吧! 不然沒時間!」

結果電腦勝出…育禾玩,媽媽下樓去準備早餐…

十五分鐘後,育禾下樓來,拿著紙板說:「媽媽,還有時間,我要玩這個!」

媽媽:「原來你還是想玩這個啊? 還有十五分鐘,好啊! 你去玩吧,你把時間控制地還不錯喲!」

育禾很高興地拿剪刀開始做美勞

結果美勞做了20分鐘就做完也玩完了!

還有約15分鐘,育禾:「媽媽我現在要做什麼、還是玩什麼、還是看什麼?」

媽媽:「你想做什麼呢?」

育禾:「我不知道耶,媽你說呢?」

那你看一下卡通,八點半要出門上學

育禾看完一集『Dora』,明明過程中看得很高興;但看完又說:「媽媽我好想再看一次,我本來不是想看這個的!」

媽媽:「可以這樣說嗎? 你自己說好要看一次的! 該上學去了,學校要開始唱唱跳跳了!」

育禾:「媽媽,我知道了! 那我想兜風一下!」

媽媽:「好,從家裡兜風到學校哦!」

育禾:「好!」

小孩的要求無止境耶,如果不從,可能一個情緒來又要哭腦鬧不上學,最近發現育禾常有這種現象,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自己決定且做到;而父母該做的是堅持小孩的決定並一旁監督他做到,看來育禾也是一個不斷會試探父母極限的小孩,不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