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XXX

2009112608:15
育禾在家或奶奶家有個壞習慣,就是被罵時,就會回嘴:「我最討厭XXX(看罵他的人是誰)! 我以後都不要理XXX了!」今天在奶奶家被罵了,又說了這句話…

聽了育禾今晚告訴媽媽學校小朋友的故事,媽媽連想原來會這樣說是緣自學校吧! 只是在學校育禾不會對小朋友們說這句話,但在家裡就會說哦!所謂『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虫』正是育禾的寫照

晚上睡前,媽媽告戒育禾不能再說這樣的話!
媽媽也問育禾如果有人對你說:「我最討厭育禾了,我以後都不要再理你了!」
那育禾會覺得怎麼樣?
育禾:「那我會很想打他!」
媽媽:「是囉,那你想想看,如果你這樣說,人家很想打你,你會怎麼樣?」

育禾開始想,很大聲但不情願說:「好,我知道,我會改過地!」
媽媽:「是『真心誠意』嗎?」
育禾:「是!」
媽媽:「那從明天開始哦! 媽媽要看你有沒有真的改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