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禾你是男生耶!!!

2009112608:13
晚上睡前,育禾和媽媽說到在學校班上有別的小男生愛打人,還有一位小女生喜歡幫助打人,而育禾有時會被欺負,講了很久,育禾還和媽媽說,他如果被打,就先忍耐,一次、二次、三次…媽媽原本對育禾說:「不用忍耐啊,就直接告訴老師!」

結果育禾還在那兒說那如果別的小朋友又來幫助打他呢? 那怎麼辦?
說來說去都是育禾被欺負的假想…
媽媽忍不住問育禾:「育禾為什麼那麼弱呀,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育禾毫不考慮說:「女生!」(應該是就這件事來說,育禾覺得自己像女生!」
媽媽說:「啊…你是女生?」
育禾笑了,說:「哦,不不不,我是男生啦,我以後還要保護女生的耶!」
媽媽:「是呀!你是男生,那麼弱,怎麼保護女生啊?」
媽媽:「育禾在家都很會打媽媽對嗎? 那怎麼在學校就那麼弱,被打也沒關系喲,那以後你打我,我就會用力打回去哦!」
育禾有些楞住…也許在想:對喔,我怎麼都會打媽媽呢?!
媽媽:「以後有人打你,你就用力打回去,知道嗎? 為什麼要被欺負呢! 現在班上才11個小朋友,明年上小學了,一班有30、40幾個小朋友,如果有人打你,你就要被打嗎?」
育禾:「對喔! 小學有一年級、二年級到六年級,那一堆人要打我,我怎麼辦?」
媽媽:「有人先打你,你就用力打回去;他再打,你就更用力打回去!讓他知道育禾打人也是很痛的,別人就不敢再打你了! 而且先打人本來就不對,老師處理時就會罵先打人的小朋友。」
育禾聽得一楞一楞地…
媽媽:「我們來模擬一次!」媽媽先是稍用力的打一下育禾,要育禾回打,育禾用力打媽媽一下!
媽媽又再用力打育禾一次,育禾又更用力回打;這次媽媽用另一隻手防護,以防被打到眼睛啦!(不過這也讓媽媽想到下次要教育禾哪些部位不能打!!)
媽媽『稱讚』育禾(不如說『鼓勵』吧) :「很好,就是這樣,然後你可以去告訴老師為什麼小朋友先打你!」
育禾:「媽媽,如果有三個小朋友要打我,我就很快跑到大柱子那邊,然後一躲,他們追過來就『誆』撞到柱子,哈哈!」
媽媽看著還搞笑的育禾,有點哭笑不得,希望育禾真的會保護自己!
媽媽:「育禾還要多交些好朋友,真的有困難時,好朋友會幫助你!」
育禾:「可是我好像交不到好朋友,因為他們有的是愛告狀、有的是愛打人、有的是愛幫助打人…我都不想交他們耶!有時他們會說:我以後都不要和你玩了!」
育禾隨即舉例說他今天在地上撿起一張貼紙,已經爛爛而且沒黏性了,他就把它丟在垃圾桶裡,結果班上一位小男生就來說:「這我還要耶,好,你把它丟了,我以後都不要和你玩了!」育禾說但是那張貼紙真的很爛,再也不能黏了呀!
媽媽:「那你應該把貼紙從垃圾桶撿起來還給他。不管它有沒有黏性,讓他自己去處理」

晚了,育禾聽完媽媽晚上告訴他的話,有些小『震撼』吧,眼睛直直地在想…
後來才慢慢睡著了…

育禾真的太弱了,媽媽還下樓和爸爸開玩笑式的抱怨:「爸爸怎麼教兒子的,怎麼那麼弱呀!」事實上爸爸有教過育禾,但善良的育禾總是做不出來…

因材施教,對育禾這孩子,媽媽要用這種教法讓他懂得保護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