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下課被老師留下來!

2009112508:12
Yamaha課還是持續在上,但育禾上課的態度真的很不認真
之前班上有八位小朋友,現在只有五位,每個小朋友都很乖,育禾在裡頭是較皮的一個,會主動講話、有時還會有好笑的動作惹得大家哈哈笑,但上課最不認真的也是育禾

今天上課,一直坐在位子上旋轉上身、然後一直把眼睛閉上(如果真的那麼厲害,媽媽也高興)問題是:沒有,因此常彈錯!

媽媽一直在壓火氣,不斷和育禾說:「不該這樣…不該那樣!」最後火大,捏了育禾的雙頰,問育禾為什麼要閉眼睛然後才彈錯!!! 育禾被捏痛了,一直打媽媽,被老師看到了…制止育禾不能欺負媽媽…

老師不管小朋友在前面或座位上都有提醒小朋友們要認真練習,開口唱,不然就要留下來,其實都是針對育禾訂的規矩,但育禾依然我行我素,老師終於下令:「育禾,你下課留下來!」

下課了,育禾上前去找老師,媽媽則刻意保持些距離,讓老師好好地和育禾說。看到育禾一付眼淚在眼眶打轉的樣子,但對老師的回應都是:「好,我知道!」「我會改過」「好 好」

後來老師還給育禾一隻鉛筆,老師和育禾說她都對育禾很好,可是育禾都沒對老師很好(意指上課好好認真,回家好好練琴)…其實老師一直對育禾都是很特別優待地

下樓到櫃台,育禾不太開心地和apple姐姐說再見,媽媽也趁機當訴apple姐姐育禾一個星期才練琴二次的事,育禾答應apple姐姐下回來上課前要先向apple姐姐報告自己一星期來練了幾次琴。

出了門口,育禾告訴媽媽:「我再上個十天就不來了!」一付不高興的樣子!
媽媽:「真的嗎? 那你剛才和老師還有apple姐姐說假話喲?」
育禾:「我只要再上十天就不來了啦,啍!」
媽媽:「那十天就是再上一次就不來了是嗎?」
育禾:「不是啦,就是再上二次就不來了啦!」
媽媽:「那你真的是假乖,騙老師和姐姐囉!不是說好以後要認真嗎?」
育禾:「那我就先乖九次,然後第十次就再乖,然後第十一次就不來了!這樣他們就還是覺得我很乖呀!」
媽媽:「育禾想清楚,自己是不是想彈鋼琴? 如果不是,下次就真的不用來了呀,為什麼要假裝乖啊! 那沒什麼意思呀! 育禾不是常說班上釩瑄吹笛子很棒,那育禾彈琴也很棒呀! 如果現在就不學了,慢慢就忘記了,那以後就是和不會彈的人一樣了!」
育禾想了一下,說:「好啦,我繼續學啦,以後我什麼都會彈,還可以像老師一樣得$$」
媽媽笑了一下:「那很好喲,你想通就好了!以後是自己要主動練琴哦!」
不過…媽媽還是覺得育禾恐怕練琴到小學就會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