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感覺統合6

2009032308:16
這是第一輪六次的最後一次上感覺統合課

今天治療師說育禾玩遊戲時:「不主動,好像很『清高』地在一旁觀看別的小朋友玩,要老師催促才會去做,但其實都知道規則,也許是個性使然;發言時很主動舉手,而且是遵守規則到老師數完1、2 、3才舉手,別的小朋友可能數到1、2就迫不及待舉手了,育禾則是很守規,所以雖不是第一,但老師會請育禾回答。另外提到育禾在發言時敘述遊戲規則,會用到『假設…』這個詞語,很難得!」

林治療師的建議是育禾正常,可繼續做、也可不做訓練了,如果繼續做的話,則加強育禾主動參與和心理一開始不要害怕這二部分!

媽媽的想法是應該會讓育禾繼續去做,因為一方面育禾主動表示喜歡來玩,另一方面是林治療師的建議很中肯,值得參考

後記:
1)育禾回家時告訴媽媽:「媽媽,另一個媽媽告訴我:「沒了!」我以為我下次不能來了,害我嚇一大跳呢!」言下之意,育禾很想繼續來做感統。

2)媽媽問育禾為什麼喜歡去但卻不主動呢?育禾說小朋友不讓我玩! (其實是育禾不敢去爭!)媽媽鼓勵育禾:「遊戲規則是可去搶的,就要主動去搶,不然就沒玩到遊戲了!」

對於育禾喜歡的事,媽媽雖然有點辛苦,得下午二點就去接育禾,做完也就回家了不再回學校,不過寶貝喜歡又對他有幫助,媽媽可配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