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學欺負不敢和老師說!

2009030908:06
下午去接育禾做『感覺統合』
育禾一出校門,就對媽媽說:「我剛才在廁所差點被"蘇xx"(同學)推到馬桶裡,他很用力推我一下,我差點撞到馬桶!」

媽媽:「那他有沒和你說對不起」
育禾:「沒有!」
媽媽:「那你可以對他說:「你推到我了,該和我說對不起!」」
育禾:「可是他如果沒有和我說對不起呢?」
媽媽:「那你可以和老師說!」
育禾:「我不敢,如果我要和老師說,他會推我更用力!」
媽媽:「小朋友推人本來就不對,如果他不和你說對不起,你就和老師說!」
育禾:「也許,我們班的『小老師』"蘇xx"還有"蕭xx"有看到會幫我和老師說啦!」……(媽媽心想,育禾也太膽小了吧!)
媽媽:「說不定他們沒看到,而且通常小朋友上完廁所就走了,不一定會注意到你,你要自己說喲!」
育禾:「還好啦,我沒真的撞到!」
(媽媽:明明介意,才會一出校門就告訴媽媽,這會兒卻又縮回去了!哎…是育禾的本性使然吧!)
育禾:「那如果他不和我說對不起,還一直推我怎麼辦?」
媽媽:「那你就把他推回去!!」…(雖知這方式在學校不見得可,但總不能被欺負吧,這讓媽媽想到該怎麼教育禾所謂的『適時的反擊』,因為育禾的個性太縮了,尤其被欺負時,不知如何應付!」

……………
媽媽把這情形告訴感覺統合老師,因為老師說育禾今天表現不佳,有點慢半拍,媽媽心裡想該不會是受了在學校的影響吧?所以選擇告訴感統老師,老師的建議是及時處理,所以媽媽就在連絡簿上寫給學校老師看,並希望老師能教導育禾如何表達

(後記:老師的回覆是:會多加注意這位同學和育禾間的互動,會在班上再和大家說; 媽媽再回覆老師:希望育禾學會適時表達和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