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不要妳那麼早死掉!

2008040308:01
日前媽媽的外婆過世,媽媽不知在何時提到老了就會死的說法,但記得那時對不解的育禾說:「每天要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多運動,保持開心,就可以活久一點,不會死掉」

晚上睡前,育禾就對媽媽說:「媽媽,我不要妳那麼早死掉!」
媽媽:「……」

育禾:「媽媽我不要妳死掉,那我就得一個人在這裡,要自己穿衣服,自己做;我不會自己穿衣服…」

爸爸在一旁說:「媽媽不會死掉…」
媽媽:「這些事等你長大一些就會了呀!」

育禾:「媽媽,妳要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多運動,保持開心,就不會死掉!」

看來這小孩把前些日子媽媽對他說的話記起來了…

育禾又說了一次剛才自己不會做的事
媽媽:「那明天開始放假這幾天,媽媽就教你穿衣服好嗎?」
育禾:「好!」

怎麼突然說不要媽媽死掉這句話呢!?

不知死後的世界是如何?也只有死了才知吧!

媽媽後來躺在床上,腦海裡出現的畫面是:將來自己死了,肖像掛在上面,看著跪在地上哭哭的育禾…

不知那時的育禾是長多大了……

…真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