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講故事

2012091608:11
晚上育禾在浴室外對媽媽說:今天要講故事哦!

媽媽正在想沒準備哩,用編的吧,腦筋轉了一下,出來躺在育禾旁開始說:

有一次,老師在班上辦了一個:「尋找復活節彩egg的活動,每個人只能拿一顆egg,選擇你覺得最好最有用最漂亮的egg…而且是一顆真的egg」

育禾:媽媽,這個我聽過了!
媽媽覺得很訝異,不可能吧,這媽媽都還沒開始編耶?
媽媽:那你講下去!
育禾:嗯,就老師要大家找彩egg,...嗯… 我也不知道了!
媽媽接著開始說:找到真的彩egg的就是冠軍,可以得到獎品
小明開始找,他看到草堆裡有一顆和正常egg一樣大的,但他心裡想一定還有更大更漂亮的,於是他不要這顆,繼續找…

小美找到一顆和彩色和一般雞egg一樣的egg,她也不要,繼續找…

小華找到一顆和鴕鳥egg一樣超大的egg,他開極了,又跳又叫

小西找到一顆完全沒顏色,就是一顆普通的egg,但他想先拿好了

小禾,就是育禾則找到一顆和鴿子一樣大的egg,但是金色的,雖然很小,但他還是先留下了,繼續找…後來又在草堆裡發現另一個和鴿子一樣大的egg,但很普通,所以小禾猶豫了很久,要選那一個呢? 最後他決定留下金色的那顆

老師宣佈最後結果,是小西獲得冠軍,因為他找到的才是真egg!
媽媽: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只看表面的光鮮亮麗,要考慮內在的美,其他小朋友所選的都是假egg!

育禾:什麼?竟然沒有讓我拿冠軍! 嗯,那我也來講一個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育禾:有一天,老師辦了一個『立egg的活動』,五個小朋友各選一個egg,看看誰的egg可以立起來,就可以得到獎品
小明選了一個下面平平的egg
小美選了一個下面圓圓的egg
小西選了一個下面拱拱的egg,像橋的原理一樣下面拱拱的
小龍選了一個下面扁扁的egg
最後一個小芳(就是媽媽啦),她選了一個小小的鴿子egg下面平一點的

然後大家開始立egg, 小明的沒立好,破了! 小美的也破了! 小西的滾下來,破了! 小龍的孵出一隻小鳥,答案揭曉:小芳獲得冠軍,她的egg立起來了,於是小芳帶著其他人的egg還有那隻鳥當獎品回家了!

育禾又要媽媽再講一個:媽媽妳最好講一個選月餅的故事!
媽媽:好吧,最後一個,該睡了!
媽媽:有一天,老師要大家唱一首歌或月亮有關的唸謠,之後可選一個月餅,選到月餅裡有雙egg黃的人,就是冠軍!
小明先來,小明…這時育禾幫媽媽唸下去:月亮圓,月亮高高掛天上,月亮上面有嫦娥…自編耶,不錯呢! 於是小明選了一個草莓月餅

小禾(育禾來了):月亮光、月亮圓,月亮照著我的窗戶門、月亮照著我的紅眠床(閩語),這是育禾小學二年級在班上老師教的月亮歌,育禾曾唱給媽媽聽哦!
然後小禾選了一個正常大的荔枝口味月餅,育禾說他愛荔枝口味

小美:這時育禾又幫媽媽唸著:月亮圓圓在天上,地上大家在賞月,看看月亮上有嫦娥,看著吳剛在伐桂。嗯…媽媽覺得很不錯,然後小美選了一個最大的月餅

小龍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育禾說:唱得很好聽耶,可以得二個月餅。媽媽說不行哪,還是要公平,他選了一個鳳梨月餅

小西也唸了一段,育禾又幫媽媽編了一段,然後他選了一個超大月餅,想說裡頭一定有很大的egg

然後老師要大家拿起大子,開始切,育禾說他要最後切
小明一切,是一顆小egg
小美一切,是一顆很大的egg
小龍一切,沒有egg,因為鳳梨月餅不包egg
小西一切,是二顆很小的egg,,他高興地跳起來,說我贏了,耶!
最後小禾一切,有一顆大egg,他以為只有一顆,又切,耶,又一顆大egg,最後冠軍,是小禾!

育禾很樂,又想繼續講,媽媽阻止,因為已經十點多了,育禾說明天還要繼續講呢…

沒想到育禾挺能享受這種媽媽編的故事,還能自己編呢…
不過想想自己編故事,能不按牌裡出牌,還能加入有趣想像的情節,也是很不錯,重點是滿足了育禾聽故事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