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禾唱閩語歌催眠曲

2012032408:02
現在育禾星期六、日晚上常在奶奶家睡,今天原訂也要在奶奶家睡,照例最後擁抱後和育禾說晚安,爸爸媽媽要回去了,育禾坐在床上一直比動作做飛吻…媽媽說:嗯…好甜蜜哦,晚安了!

還在收東西正準備回去了,突然奶奶說育禾變卦了,今天想回家睡,只見育禾坐在床上猶豫不決的說:奇怪~我的身體想在這兒睡;可是我心裡又想回家睡。我也不知道今天怎麼了~~~

媽媽讓育禾考慮二分鐘,最後育禾決定回家睡…

回到家床上了,育禾又說:我今天好像睡不著,媽媽妳要講故事喔,我好像又想回奶奶家睡,哦~~我怎麼了!

再回奶奶家睡是不可能了,所以媽媽就講故事,臨時補的故事;聽完育禾要媽媽唱催眠曲,媽媽唱了紫竹調、小寶寶乖乖睡、太湖船…育禾竟然都還不愛睏

然後育禾就說他要唱一首月亮的歌,他先哼了一下旋律,不太熟…再想想…就試著唱出來了:歌詞就像

月娘光、月娘圓,月娘照著我窗邊,月娘照著我的紅眠床
月娘光、月娘圓,月娘伊常常靜靜在天邊陪我一整眠

這詞還是育禾翻成國語要教媽媽唱的
讓媽媽覺得很新奇,育禾今天還會主動唱給媽媽聽呢,也許學校的閩語cd育禾也該買,裡頭應該有歌吧!

就這樣,育禾很有感觸的一晚,從原本習慣九點多要睡,一直到11點多才睡著~
原來育禾也是『性情中人』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