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懂得來龍去脈!

2008051508:14
晚上和育禾一起組樂高,媽媽為了趕緊組好一台賽車,把育禾原來組好的賽車拆了,育禾發現後馬上跳腳,開始抱怨! 雖然媽媽的出發點是想組車給育禾,但沒問育禾的意見(假裝他會沒看見)就把原來的車給拆了是媽媽的不對,趕緊和育禾說sorry...

起先育禾很無法釋懷,一直怪媽媽,邊怪還別想組回他原來的車子,後來媽媽再一次說soory! 育禾就開始說…

「媽媽,你把我組的車子弄壞掉,害我想組都組不好,你就這樣拿呀、弄掉呀! 你看現在都組不好,是你不乖,你不能把我本來組好的車子弄掉;現在你和我說sorry,那我就原諒你吧! 那你以後不能再把我組好的車子弄壞掉,不然我會冒火喲!就再也不理你了!」

相信其他人聽完,也很清楚地明白怎麼回事,這件事姑且不談,媽媽聽完育禾說的話,對育禾的措辭:『本來』、『現在』、『以後』、『再也』…印象很深刻,育禾講得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