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檢討~

2014050823:29
晚上育禾洗完澡,聲音怪怪地,感覺有nose音,媽媽問他:「你感冒了嗎,聲音怪怪地?」

禾:「媽媽,我告訴妳,我覺得我們電腦老師是最好的老師了,我今天覺得他真的很好!」

禾:「今天一開始上電腦課,我在玩網路game, 老師過來把我關掉,這沒什麼!」

禾:「然後我們就開始作功課,我突然找不到我的檔案,我想到上次老師說他有在網路上放一個子資料夾,把我們的功課放在上面,我就想上去download我的,我問我同學可以嗎? 他和我說不行吧,萬一你把別人的功課給download走了,怎麼辦? 所以我就想我不能這樣自私嘛,為了自己把別人的功課弄不見! 可是我又記得老師說可以,然後我就先開著網路還在想…」

這時老師走來我後面,大聲地說:「您到底有沒有在做呀!」

禾:「所以我就哭了…」------>原來寶貝剛才在洗澡時在想這件事,在浴室哭了呀(媽媽終於明白)

禾:「因為我一直哭,所以老師就叫我出教室…」

禾:「然後老師就讓我講完經過,然後和我說對不起,他不該那麼大聲地罵我,然後給了我一個糖果!」

禾:「他還說他說話就是這麼大聲啦,對每個學生都是這樣! 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好老師,我很感謝他,他還給了我一個糖果。」

禾:「我想到以前上課時,同學都很吵,都說不要上,要先玩! 因為老師都會給我們一小段玩的時間;那時我也跟著起鬨,大聲地說不要上不要上,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耶!」

禾:「這個老師很好,他每次都會從家裡帶一些糖果,快下課時就拿給我們吃!」

說完,育禾把涼被蓋在頭上說:我真的無臉見人,老師對我那麼好,我怎麼這樣,我下次看到他時我無臉見他…

媽媽:「這事在今天就已結束了,老師不會去記得啦! 你以後上課要更認真,同學起鬨要先玩時,你大可大聲說不要這樣啦,先上課啦,該上課就要上課啦!」

禾:「以後我上電腦課時都不會玩網路game了,只玩輸入法快打練習!」

媽媽心想:這孩子可是下了決心了,要好好上老師的課,不再辜負老師!

也晚了,快十點了,媽媽要育禾快睡了,育禾這時一直感覺nose不舒服,因為流淚而塞住了,於是下床拿衛生紙一直在弄…

好不容易睡了,不知是否是想開了,睡著約五分鐘後馬上聽到育禾作夢的笑聲,銀鈴般的一串笑聲

這小孩長大了,會檢討自己了,還會連想到自己以前到現在行為的轉變,不錯嘛,媽媽很欣慰地這樣想^_*






 


  •   cindy 於 2014-05-23 05:10 3F
  • Lucky~~~
    剛剛在網路找資料竟然在這裡看到“名家品格書”
    這套剛好是我們親子讀書會最近的閱讀書目
    我跟我家寶貝都很喜歡其中的「寸寸和里里」的說^^”
  •   小草 於 2014-05-14 00:37 2F
  • 好讚的分享~~那天在博客來看到「名家品格書」的書籍介紹寫了「教育是開始,學習是永遠」,覺得心有慼慼焉,忍不住就買下了這兩本書,仔細品嚐之後覺得不愧是兒童文學大師林良推薦,豐富的品格故事非常適合小朋友看,我自己是用來說故事給學生聽,孩子們的反應都很好!很建議親子共讀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5242?loc=006_001
  •   forte 於 2014-05-09 08:04 1F
  • 好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