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聰明還是奸詐?

2018090808:50
晚上 育禾告訴媽媽 因為畢旅這幾天 在高雄義大畢旅遇到下雨 所以有段時間只能在室內玩大型遊戲機
 
媽媽 我都沒有花一毛錢
 
 
 
哦 玩遊戲機不是要一直投錢
 
 
 
我先站在旁邊看同學玩 他玩得很開心 我開玩笑和他說 你每贏四次 就給我一個遊樂幣 他說好呀 後來我得到不少遊樂幣 我到另一個我很會玩的機台 我就投入一個遊樂幣開始玩 同學也接下來一起玩 我們兩個人互投遊樂幣 但我愈投愈少 因為我幣比較少 但我太會玩 得到很多彩票 彩票我都歸他 我幫他得了700張彩票 玩到機台都顯示缺彩票了 我們還繼續玩沒補彩票
 
 
 
機台的彩票不足 只要和工作人員說就會補的 沒關系
 
 
 
對 我知道呀 我同學要我繼續幫他玩到累積1000張彩票換禮物 最後我們真的累積到換禮物了 但歸他 但整個我都沒花半毛錢
 
 
 
(媽媽一聽 心想:這小孩是想玩又不想花錢 因為去義大已是繳了樂園費的 但因下雨又不能玩得盡興 只好在這些機台上玩 但孩子這樣會不會被同學說話呢?)
嗯 同學會不會私下說你都用同學的錢錢呢?
 
 
 
不會 我有觀察啦 這方面我很敏感 同學表情我都有在看 他很開心呢 我也玩得很高興
 
 
 
好啦 是你的同學 你比較瞭解 玩得開心就好
 
 
 
媽媽你們一定到了遊樂園就一直換幣 然後一直投 浪費錢 要用頭腦
 
 
 
這孩子說完 得意地表情!
讓媽媽想起小學時 有點類似情境 是在學校園遊會時 育禾帶去的物品賣完了 沒事做 他主動提議幫同學賣小東西 然後和同學說每幫他賣出二個東西 就給他5元 結果育禾後來還用了賺來的錢在別的攤位買到了自己想買的物品
這是聰明還是奸詐? 端看從那個角度想 育禾也相對有付出 媽媽也想起育禾小時侯 有姨婆說和育禾玩遊戲 育禾的思考是有轉彎 不是直著來的 戲說有點『賊賊的』 但也服了他 因為最後是被育禾贏了

仔細想想 這孩子有點做生意的頭腦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