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AMC數學競賽』

2015111723:00
晚上帶育禾到新竹高中考場參加『AMC8數學競賽』, 很奇怪排在晚上7:00這樣的時間比賽,這是由美國數學協會主辦的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這是育禾數學教室的班主任建議育禾來試試看的,他說重點在於檢測自己的程度,不用太在意考得如何。

一段主辦的說明:
AMC8是針對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40分鐘。其測驗目的是為了增進學生對數學習題解答的能力。這項測驗提供了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的教學與評量;其題目範圍不僅是由易而難,而且還涵蓋了較廣泛的數學實際應用。其中的一些題目頗具挑戰性,程度高於一般的中學數學。因此,不失為一個良好的數學經驗。

看網路說這考試有很多國小生來考,可是到了現場,並沒看到幾位啊?  放眼望去都是國中生居大大多數,這時段是晚上7點多,多數來考試的國中生都穿著制服,應該是從補習班下課吧,還有整團穿著制服來考的坐在一起,育禾膽小個性馬上表露無遺,看過考場教室後,馬上把媽媽拉到比較無人的位置,開始說他有些害怕,都是那麼大的人!

但等進了考試教室,育禾就揮手要媽媽先離開,似乎是要自己壯膽了! 由於考試時間只有40分鐘,媽媽也就先下樓了 !

出場後,育禾說他那間教室應該只有他一個小學生,他看前再往旁往後看一下,全部都是比他大啦! 育禾表示太難了,他知道這考試和他程度差太多,應該考得很爛吧! 育禾說:「我發現有a b c d e 選項,我做了很多題了,都沒選到e這個選項,我想我應該錯了不少題吧!」 媽媽說:「說不定就是沒有正確答案是
e呀!」但育禾不相信~
由於育禾沒有帶錶的習慣,不知時間,育禾:「老師突然說時間到,筆放下時,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大約還有六題左右沒寫,也沒猜!!」媽媽:「沒關系,至少你前面都很認真在寫,很好呀! 不會受時間影響,有的人也許會一直注意時間沒辦法靜下心來寫就亂猜。」育禾:「別的國中生可能差一點點就會了,我則是差很多,有些還看不懂?」媽媽知道這當然正常,所以只能安慰育禾只是做做練習,沒關系地!

因為老師說不要去練習考古題,就是去做做看了解自己實力就好! 所以媽媽也就大心地放育禾就是第一次來參加,但下午媽媽比較緊張,因為搜了一下資料,發現有些數學公式像『畢式定理』…等這是國中才會教的,於是臨時抄了幾個讓育禾看一下,育禾還說那我可以把它改成…,讓媽媽覺得算了,似乎育禾不明白定理的意義,知道也沒用,就隨之自然吧!

至少考完了,留個考試經驗囉! 下次再來,育禾說他該準備好才來!! 媽媽心裡笑著~~



補記:
成績: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