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愛妳呀!

2012011208:01
明天育禾學校要童樂會,因為期末考考完了,順待一提,這次成績退步了:國語:99 數學:96 國語錯了一個 數學錯了一題解釋名詞題,據育禾說是第四名。

言歸正傳,晚上帶育禾去買要帶去童樂會的零食,這次老師說只能帶一樣,育禾選糖果,他說很多人會帶餅乾啦,帶糖果去和同學交換比較好,媽媽心想:是自己比較想吃糖吧?!

育禾選了一串五包連著口味的糖,回家的路上,育禾自己說我的零食絕不分親戚! 媽媽說那我呢,我也是親戚耶? 然後說完媽媽也覺得自己說得好像有誤??
育禾說:啊,妳想當親戚哦,我是說我只分給我最愛的人耶! 媽媽說:那我是你最愛的人嗎? 育禾說:當然是呀! 聽了媽媽滿心歡喜呢…

育禾平時對媽媽像朋友,比較沒大沒小,說親是很親,但真的不夠孝順媽媽和聽媽媽的話,但有時育禾又會表現得很依賴媽媽,像是比較多人的環境或者是在奶奶家睡前的抱抱會比其他人多幾次,這會不會是很多媽媽會感受到的呢!

就像常常小孩大了嫌媽媽囉嗦但又愛媽媽一樣,是一種表裡不一的表現,也許這就是愛的玄妙溫馨之處吧:)

------------------------------------------------------------------
1/13後記:
放學後媽媽問育禾是否有把糖分給大家吃呢? 育禾沒直接回答,他說有些同學帶二包糖果,一包就分給大家啦,很多個小朋友這樣啦! 這…倒是讓媽媽想到之前奶奶說想找機會請班上同學吃東西這件事,因為奶奶曾在育禾一年級時到班上當過義工,現在在路上碰到育禾班上小朋友還會和她打招呼呢!
其實昨天原本媽媽已買了一包大包的77乳加克力要讓育禾帶,因為育禾不愛吃才另外又帶他去買了一串糖果。這五連小包不好分同學…

這也讓媽媽趁機教育一下育禾:同學很大方,以後育禾也可如此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