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被老師留下來!

2010052608:13
因為上課不認真,唱歌故意用怪音,不正確使用響板中途被老師沒收,最後老師和育禾說:你下課留下來!

下課了,育禾應該是一付快哭出來,又忍住不哭,他說:我『氣急敗壞』,下次就不來了!」

老師自然是好言相勸,也指出育禾那裡不對,育禾堅持他下次就不想來上課了,已交的$$就浪費掉好了!

老師說不能浪費,要還給媽媽,那下次來要站在前面幫老師擦白板。育禾生氣地說:「好啊! 那你一寫我就擦掉!」老師說我說擦才能擦,不能亂擦!

要育禾不上課也得來和媽媽上次說的,如果不上課,Yamaha會派車來家裡接育禾來學校不衝突,所以媽媽也跟著附和說育禾不上課的話,還是得來耶!

育禾「那我就去阿公阿嬤家,讓你們找不到我啊!」
老師說學校會找得到的…

媽媽接著說:育禾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反正都得來學校,就彈琴嘛! 老師說彈什麼,就跟著彈就好了! 為什麼要站在前面這麼辛苦…

以上這些老師聽來育禾是在頂嘴呢! 因為只要老師一說,育禾馬上回應不該的做法。老師就問是不是在家裡有人太寵育禾了,是阿嬤、爸爸、還是奶奶,還是其他人? 媽媽很誠實地回答:應該是媽媽吧,從小沒打他,非常少被打!

老師表示育禾會頂嘴,是不是太寵的關系?

最後老師給育禾二個選項:
1)下次來上課,認真! 現在可以回家了
2)下次不來上課,就留在這裡不能回家,媽媽先回家!

育禾想了一下,說那我選3),老師堅持只有這二個選項,最後育禾選了1),因為外頭站了一位看來像行政人員,又像老師? 也已9:20多分了,老師順勢說外頭的阿姨要來關燈了,你快選! 育禾只好選1)

事情就這樣暫落幕…

回到家,育禾看到電腦,就說他想和爸爸說話(但媽媽心裡在想:是想玩電腦game吧!);媽媽說今天處罰不能開電腦。育禾就問:為什麼?! 媽媽說是處罰,而且不是不能開電腦,我還會告訴爸爸!

接著媽媽就不和育禾多說,準備上樓洗澡,時間也晚了;育禾見媽媽生氣不說話,就主動和媽媽說sorry! 洗完,上床睡覺, 自己還說:好啦! 我明天開始每天練十次好不好,上課也認真! 媽媽笑著說:十次哦,不要說自己做不到的事! 每天有好好練習,一、二次就夠了,不需要練十次,而且你只是現在說說而已,做不到地! 好像之前你也說過要認真,結果呢,是不是有真的做到呢?

育禾說:好,我明天開始會練啦,五次、不然二次好了!

媽媽:明天你自己寫下來,貼在冰箱上,免得忘記! 沒做到就自己去看自己曾說過寫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