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肯洗屁屁

2007051808:21
下午利用一點時間和爸爸在msn談到育禾剛才午睡醒來說:「媽媽,差一點就遇到怪物了!」
爸爸覺得育禾以前小時候還比較常常睡夢中笑,現在可能越大、越皮、越常被管教、越常被「禁止做什麼」,現在大多就不是會笑的夢了

媽媽想到像早上那樣:因為育禾便便了,卻因為他的堅持先是不肯進浴室,被媽媽硬拉進去浴室,育禾很不高興,就打了媽媽;後來是不肯蹲下來沖便便,就在一個浴室的小空間被爸爸罵得很大聲,育禾也哭得很大聲,媽媽覺得真的不能常常這樣大聲罵…

不過育禾當時真的『歡』的不得了!

爸爸說:「那時也是火氣起來!!」「但說真的,我也是抓住了題目;打媽媽是絕對不允許」

爸爸說:「他真的很硬!平常沖便便也是蹲下才好沖,他自己都會自動蹲下,偏偏早上他就不肯!我硬要壓他蹲下,他情願變成賴成在地上也不蹲下!」

爸爸說:「不過我倒是覺得,也許我還可以再軟一點。至少我可以先問他,為什麼不肯蹲下沖便便?」

媽媽說:「常是事後想應可以不要罵那麼大聲,當時就是沒辦法!」

爸爸說:「是呀!尤其一大早起來,就還沒完全清醒咧,就看到他在番,火氣真的很難控制」

不知為什麼,早上育禾和爸爸在浴室,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突然想到:人家說小孩的個性和脾氣和懷孕那時媽媽的心情有關! 媽媽記得那時因為剛結婚,的確和爸爸有些生活上的爭執,難道…

但小朋友長大了,總聽得懂,也教得會吧,應該要愈來愈懂事才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