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利 現實

2018102923:17
育禾今天放學時 和媽媽說今天和同學們聊到在大魯閣廣場 有賣限量版的 xx玩具 同學很想買 可是下課就得回家 
育禾說他想幫他買 因為就在我們家附近 我說你自己沒玩 還要幫人家買嗎
晚上因為要去看眼科 掛了號 人實在太多 要等十多號 於是媽媽提議 :要不現在繞去幫同學買 趁著這個等待的時間
於是我們特意繞回去幫同學買 也買到了 的確限量 店員把這些限量的玩具 放在結帳櫃台邊 說就只有這些 賣完就沒了

育禾買完比自己買到還高興 像完成一項任務似的 
 
媽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幫同學買嗎? 因為現在班上同學都在"興"這個 而且他是目前班上最受歡迎的同學 我呢? 也看準了他現在當紅 所以幫他買 就是對他好 有利的意思 你知道 這樣 我對他有恩 以後要做什麼事方便 而且可以藉助他的人氣來完成
 
 
 
喔!那他會感謝你嗎?
 
 
 
那當然 他一定開心到爆 因為他非常想買卻不能來買 太遠了 而我主動幫他 他一定特別感激我 以後我有需要 他一定會幫我 
 
 
 
我是個勢利又現實的人!
 
 
 
啥? 勢利又現實 一般這形容一個人 是個性或行為上比較負面的 你 為什麼要當這種人呢?
 
 
 
我就是這種人啊 我看準了 也想過了 現在這樣有利 當然要去做 我和其他人不一樣 想清楚現在和以後 勢利現實並沒有不對 知道嗎 要用頭腦
 
 
 
(孩子的說法 讓我有些小驚喜 這的確是另一種想法 但並不無道理) 
好 你有想過很好呢 只是做法上不能過頭!